緬甸尊傳統 舞獅大賽慶新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提起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人們自然就會想起放煙花、舞獅子等等。緬甸仰光在11日大年初二這一天,舉行了一年一度的舞獅競賽。20個參賽團體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讓我們一起去一睹他們的風采。

煙花燃,氣球飛,仰光的唐人街一片濃濃的新年氣息。20隻活潑、靈動的花獅踩著鑼鼓聲入場,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舞獅子大賽。

不過餓著肚子可沒法表演,先吞下個紅包墊墊飢。

大賽委員會主席覺覺表示,希望以此延續傳統文化。

覺覺:“我們每年慶祝一次這樣的比賽,以此來維持我們的文化,並且團結年輕人。我們想要在這次(本地)比賽後,去參加國際競賽。”

比賽開始後,每個獅子都各顯其能,騰躍、直立、旋轉,一個個高難度動作博得陣陣掌聲。這個比賽,不僅觀眾看著精彩,舞獅的人也感到滿足。

舞獅子的男孩:“當我表演觀眾鼓掌時,我非常的開心。在我舞(獅子)時,我有點興奮,如果出錯了也有點擔心。我正想著獎勵呢,因為我盡了最大努力表演。”

此次比賽的勝利者,將在14日(年初四時),獲得一份神秘數額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