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海外喪生人數上升 達歷史高位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官方數據顯示,去年有逾900名澳人喪生海外,專家因此敦促澳人在海外旅行時要格外小心。

據新聞有限公司2月8日報導,根據澳洲外交部的記錄,在2012年有904名澳人在海外死亡,比前一年增加了13%。

疾病是導致澳人客死他鄉的主因,其中旅遊勝地泰國、越南、香港、菲律賓和印尼的患病風險最高。

「旅遊醫生診所」(The Travel Doctor)的全國醫療顧問赫拉丁(Tony Gherardin)表示,人們通常在出國前忘了接種恰當的疫苗,將自己置於患上瘧疾、登革熱和傷寒等疾病的風險之中,「僅有不足一半的澳人在出國前採取醫療預防措施。」他告誡人們:「在旅行時不要忽略你的健康,尤其是在疾病可快速傳播和盛行的熱帶地區。」

事故也是一種常見死因。赫拉丁醫生說,澳洲旅遊者經常在海外陷入麻煩,因為當他們和其他人一起遠離自己的家庭環境時,對於風險的看法就改變了。

外交部一位女發言人稱,死亡人數上升反映了去海外旅行的總體人數的增加,「2012年在海外死亡的澳人人數沒有顯示不平常趨勢。前往海外旅行和居住的澳人比以往都多,死亡人數的上升反映了這一點。」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起事件是阿德雷德港橄欖球俱樂部年輕球員麥卡錫(John McCarthy)死於美國的拉斯維加斯,他死於意外。

總的說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為泰國、菲律賓、希臘、越南和美國。

在海外軍事行動中喪生的澳洲軍人未計算在內。

2012年澳人在海外喪生的前10名國家地區如下:

泰國 111人
菲律賓 68人
希臘 60人
越南 54人
美國 51人
印度尼西亞 48人
德國 41人
香港 40人
中國 38人
英國 28人
(以上信息由外交部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