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狗狗癌症 黃金獵犬最佳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Boulder)商人梅辛格(Jay Mesinger)聽說有項研究欲徵求黃金獵犬,協助對抗犬類癌症,他馬上就替2歲的愛犬路易(Louie)報名。

美聯社報導,路易是梅辛格和妻子養的第4隻黃金獵犬,前3隻都死於癌症

梅辛格說:「牠們都很長壽,但不同種類的癌症併發症仍帶走了牠們。」

獸醫佩奇(Rodney Page)表示,對路易和其它2999隻血統純正的黃金獵犬來說,這是1項終身的研究。黃金獵犬的壽命約10至14年,透過追蹤基因、營養和環境風險,將幫助科學家及獸醫找出避免犬類罹癌的辦法,而癌症普遍被認為是高齡犬隻排名第1的死因。

研究主要調查人員佩奇說,「黃金獵犬終身研究」(Golden Retriever Lifetime Study)是執行過最大型、為期也最長的犬類研究;佩奇是獸醫腫瘤學專家,並在科羅拉多大學擔任Flint動物癌症中心(Flint Animal Cancer Center)所長。

這項研究將著重骨癌、淋巴瘤(淋巴結癌)和血管瘤3種可能會讓犬隻致命的癌症。佩奇表示,希望這些資料也能提供關於其他犬隻疾病的資訊,例如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全、荷爾蒙失調、皮膚病及癲癇。

研究所需的2500萬美元經費,大部分將由莫瑞斯動物基金會(Morris Animal Foundation)提供;這個基金會總部設在丹佛,成立至今已64年。其餘資金將仰賴網路公眾捐款。

研究正在募集2歲以下的純種黃金獵犬,牠們的家族至少要能追溯回前3代;選擇這個品種的犬隻是因為「牠們非常普遍。黃金獵犬是美國犬種協會(AmericanKennel Club)認證第4或第5常見的犬種,牠們是人類的良伴,在生活中各個層面都可以見到牠們的蹤影。」

研究人員欲尋找年輕的犬隻,是因為「了解牠們生活歷史,提供了極大的優勢。」

這項研究的準備工作大約自4年前就開始,資金經批准後,接著成立科學及研究團隊並建立資料庫,儲存樣本的生物實驗室及問卷調查表也都到位,招募犬隻的部分則料將在2年內完成。

獸醫希望研究最終能夠嘉惠人類。研究人員將特別注意犬隻早發性肥胖,藉以觀察與罹患糖尿病的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