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部隊 最遲6月開訓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距離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還有1000多個日子,不過體育署已擬定計畫,只要屬意的教練團人選到齊,最遲6月就開始集訓。

教育部體育署成立之初,副署長彭台臨曾喊出奧運奪金核心項目,包括跆拳道、射箭以及舉重,至於女子拳擊雖是新興運動,不過正因發展的國家較少,先跑就能占得先機。

彭台臨指出,目前所有奧運奪金核心運動,都已開始積極「獵人頭」,由於不能確定教練團何時才能底定,因此不敢訂出明確開訓日期,不過他強調:「我想最遲6月應該都已大致底定」。

2003年接掌競技處長前,彭台臨就曾喊出3金、2銀、1銅的目標,這回他出任體育署副署長,再次喊出相同目標,他解釋:「那是當年沒有完成的目標,這次我希望能彌補多年前沒有完成的任務」。

聘請奧運金牌教練所費不貲,彭台臨卻反向思考,他認為,如果請1、2個教練,就能提升台灣體壇的能量,為什麼不做?

彭台臨並解釋,將來這些金牌教練來台後,不但要訓練選手,還要訓練教練,未來這些教練又能帶出更多好的運動員,這筆投資才會看到成果。

「請國人放心,我們的每一分錢,都是來自納稅人,我們用的每一塊錢,都會用在刀口上」。彭台臨強調,無論遇到多大困難,他都會不屈不撓、堅持到底,盡一切努力,追求長期最佳績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