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拉丁文 記者搶教宗辭職獨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1日法新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辭職的決定,義大利記者奇利打敗全球媒體搶到獨家,全拜她會拉丁文之賜。

義大利新聞社(ANSA)公關主管康圖(Luigi Contu)說:「我們專跑梵蒂岡新聞的奇利(Giovanna Chirri)當時正在聆聽教宗的演說。」

他說:「教宗突然停下來不談宗教會議一事,奇利聽懂他是在說他累了,壓力太大,要停下來。」

奇利趕忙打電話給教廷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要證實這消息,但他沒接電話。

奇利和編輯激烈爭辯後,堅稱她的拉丁文很可靠,可報導這消息。

就在這時,龍巴迪回電,在上午11時46分,義新社搶先報導這消息,引發全球媒體跟進。

康圖笑說:「這是訓練未來記者需培養能力的有力論點。」

低調的奇利接受同事恭賀,在推文表示:「本篤十六世的拉丁文很容易懂。」(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