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樞機主教 教宗熱門人選之一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突然宣布辭職,由誰繼任引起全球關注,菲律賓媒體今天引述觀察梵蒂岡的專家報導,馬尼拉樞機主教塔格勒(Luis Antonio Tagle)也是熱門人選之一。

本篤16世昨天以健康理由宣布將於2月28日卸任,成為700年來第1位主動引退的教宗。

菲律賓GMA電視台今天援引美國「全國天主教報導」報人艾倫(John Allen Jr.)2011年10月發表的文章說,「不少認識塔格勒的人都相信,有一天他可以成為教宗。」

去年5月,艾倫又在1篇報導中點名塔格勒為11名教宗潛力人選之一;在最近發表的文章中,他指出,塔格勒和奈及利亞的歐奈耶坎(John Olorunfemi Onaiyekan)在去年的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當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艾倫形容塔格勒是「溝通天才」,也是亞洲天主教人士遇到宗教問題時,首先想到的詢問對象。

塔格勒現年55歲,以騎腳踏車探訪教友的親和作風著稱,他曾在教廷國際神學委員會與本篤16世共事,於2012年獲本篤16世任命為樞機主教

菲律賓全國9000多萬人口當中,約有80%是天主教徒,位居全球天主教徒第4多的國家,僅次於巴西、墨西哥和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