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回溫 OPEC油需預測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修今年必須供給的原油量預測,原因是新興經濟體燃料需求增強。

OPEC今年每日平均將必須提供2980萬桶油,和1個月前預測相比每日多10萬桶。根據今天發布的油市月報,OPEC元月每日產油量為3030萬桶,比前述油需預測多50萬桶。

OPEC位在維也納的秘書處表示:「有鑑於全球經濟略顯復甦跡象,今年初天氣也較冷,2013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測因此被上修。需求成長一大部分是源自中國大陸。」

隨著美國經濟露出曙光、大陸成長加速,加上外界揣測歐洲已挺過債務危機的最糟階段,今年布倫特原油期貨已上漲6.7%,今天在倫敦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每桶報價118.60美元。

OPEC表示,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將增加80萬桶,相當於0.9%,來到8970萬桶,和上月報告相比每日上修8萬桶油。大陸將占今年每日需求成長的40萬桶。

慕尼黑巴伐利亞銀行(Bayerische Landesbank)石油交易員桑波(Gerrit Zambo)表示:「若經濟狀態持續轉佳,那麼布倫特油價便很有可能會衝破128美元。」

根據這份月報,OPEC的12個會員國上月每日減產2萬1000桶,來到每日3032萬桶油,比去年12月最近期會議上他們重申的集體產油目標3000萬桶高出32萬桶。OPEC的最大成員國兼實際領袖沙烏地阿拉伯1月每日供油縮減7萬5800桶,來到每日910萬桶。

OPEC秘書長艾巴德里(Abdalla El-Badri)1月28日在倫敦舉行的會議上說,若主要經濟體看似在奮力掙扎,OPEC就沒有必要抑制產油,而且他不認為今年油價會崩盤。(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