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樂上癮 30歲女子猝死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報導)紐西蘭一名30歲女子哈里斯(Natasha Harris)於2010年2月在住家被男友郝金森(Christopher Hodgkinson)發現倒臥在浴室,經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法醫診斷是心臟衰竭而死,但當地法院判定她死於「可口可樂成癮症」。

郝金森在女友過世後一直在探尋其真正的死因,當發現女友的死因肇因於喝太多可口可樂時,一狀告上當地法院。
與男友共有8個小孩的哈里斯,約從2002年開始,平均每天喝掉8.5公升可樂,到她過世時,她至少喝了約2.4萬公升的可樂。一旦可樂「斷貨」,她就會出現像成癮般的禁斷作用,呼吸急促、情緒失控,甚至有自殘行為。因為她可樂實在喝太多,她有一個孩子天生牙齒就沒有琺瑯質。

郝金森日前出庭作證時表示,他從未想過喝可口可樂會致人於死,可樂包裝並沒有警告如果有人每天喝、時刻喝,可能會得心臟病猝死的警語。

法官認為,從所有調查的結果顯示,無法想像哈里斯在當時那樣的狀況下死亡,與其長期對可樂的依存性沒有關係。

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則表示,很遺憾法官未考慮哈里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與作息等,對法官把所有責任推給可口可樂,表示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