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命危 愛妻聲喚盼奇蹟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新北市消防隊員黃育隆墜樓,與死神拔河,他的妻子今晚到醫院探望丈夫,聲聲呼喚,希望提高丈夫的求生意志、出現奇蹟。

海山消防分隊員黃育隆今天在支援搶救五股冷凍工廠火警時,因視線不明,從5樓墜落電梯井至1樓,造成腦骨破裂,顱內出血。

黃育隆被送往署立台北醫院急救,昏迷指數只有3。台北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蔡卓城表示,黃育隆的生命現象非常危險,血壓一直上不來,且因為頭顱破裂,已經輸血5000c.c.。

黃育隆36歲,已婚但沒有小孩。他的妻子今晚接獲消息,從花蓮趕抵醫院急診室探望,悲傷地哭泣,但為了給丈夫求生意志,仍深情款款的望著插管急救的丈夫,也輕聲呼喚加油打氣,希望度過生命的難關。

黃育隆加入消防局7年,才剛休完年假第2天上班,為了搶救工廠火警,性命垂危。副市長李四川到醫院慰問家屬,希望醫院全力搶救。

消防局表示,黃育隆多次參與火警任務,破門搶救人命,或擔任火場攻擊手、錨子手,或參與山難搜救、醫療救護後送傷患,這次自己卻必須與死神競賽。

消防局表示,五股冷凍工廠火警,1樓儲貨倉庫區貨物燃燒,因氨氣外洩,濃度很高,超過人體負荷,救災人員須揹空氣瓶救災。黃育隆為了要關閉氨氣閥門,才不慎墜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