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救災殉職 撫卹追贈官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冷凍工廠火警造成優秀的消防隊員黃育隆殉職。當他身上的救命器響起時,已陷入昏迷,急救後仍不治。消防局將追贈官職。

新北市海山消防分隊員黃育隆昨天搶救五股工廠火警,前往關閉氨氣閥門,取工具時,因火場煙霧過大視線不明,在幾乎摸黑搜索時,不慎從5樓墜落電梯井至1樓。

消防局今天凌晨表示,黃育隆原與工廠工人一起進入,在火煙中尋找閥門關閉,以避免災情擴大,但在尋找過程中,工人因受不了嗆鼻的濃煙與氣味,打退堂鼓。

任務在身的黃育隆仍奮勇挺進,往5樓尋找關閉閥門工具,卻因視線不佳,且因貨梯門疑似沒有圍阻設施,不慎踩空墜落。

消防局表示,每1名進入火場救災的消防隊員,身上都會配備1具救命器,一旦人員1分鐘沒有移動,救命器就會發出信號。

當黃育隆墜落時,火場正在救災的消防隊員,突然聽到救命器聲音大響,於是朝聲音尋找,在電梯井中將已陷入昏迷無法動彈的黃育隆,救出緊急送醫。

黃育隆被救出時,已沒有呼吸、心跳,昨天下午1時30分到院時給予急救,仍因腦骨破裂,顱內出血,急救4小時宣告不治,昨晚拔管。

消防局說,雖逝者已矣,但仍將追贈官職,表彰對黃育隆奮不顧身救災的英勇表現。另外,因公殉職,初估撫卹金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實際金額將在今天上午10時對外公布。

對黃育隆因公殉職,消防隊員同事都相當不捨,焦急守候在急診室,氣氛低迷。至於冷凍工廠的5樓貨梯出入口,為何未關閉,未設置圍阻設施,檢警與市府勞工局都要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