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紀律第一 團隊輔佐訓練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未來所有中華隊,扣除選手外,會有5人以上小組,幫忙訓練、輔導運動員,盼由團隊戰力提升選手能力。

前任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曾說過,給了中華隊國手「鑽石級」的待遇,體育署接棒後,何卓飛表示,未來他們會以「團體戰」為主軸,讓揮灑汗水的運動員,不會再感到孤單。

何卓飛口中的團隊戰,就是希望打造出國家隊的專業團隊,扣除教練團成員,還將引進專職的運動科學小組、營養師、心理輔導員與防護員,就是希望能夠讓所有中華隊國手,能夠心無旁騖專心致力於訓練。

過去在左營國家訓練中心裡,原本就有配置固定的營養師與防護員,也有運科小組輔助,乍聽之下似乎和過去沒有什麼不同。

何卓飛強調,未來國家隊的培訓重點,教練團將會是最重要的一環,除將重金引進奧運金牌教練執掌兵符,也會派遣專人負責打理運動員。

「每個運動項目所運用到的肌群和身理狀況都不同,我們希望未來能有固定的專人打理。」何卓飛表示,這些輔助團隊,一定要長期介入,才能更熟悉選手的狀況,就連心理輔導員,在他認知也是不能缺少的一環。

至於主司訓練、培訓的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也透露,未來「紀律」將是中華隊的主幹,他強調,唯有好的紀律,才能指望選手有好的表現。

彭台臨指出,紀律包含的層面很廣,包括平時的作息與休假時外出的習慣,「我不會禁選手的假,但希望他們不要騎摩托車,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和傷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