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批歐巴馬加稅與赤字預算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後首次發表國情咨文。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強調,歐巴馬太迷信加稅與赤字預算,這將會傷害中產階級。

被選任代表共和黨正式對歐巴馬國情咨文回應的魯比奧(Marco Rubio)今天晚間指出,共和黨同意歐巴馬促進經濟成長目標,但不同意他採取的方法。

歐巴馬總統今天發表國情咨文,以經濟、預算與創造工作機會為主軸,他特別強調要讓中產階級向上提升、昌盛,還將提供每一位美國學童高品質的學前教育,並且發展潔淨能源、降低赤字。

歐巴馬並且宣布,將與歐盟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

歐巴馬今晚在美國國會發表的國情咨文,以大篇幅強調經濟與就業議題,這也是讓他在第1任任期中,花了相當多心力的政策難題。

歐巴馬認為,美國已經從危機的廢墟中走出,重新恢復信心,呼籲採取更積極作為,將聯邦最低工資從每小時7.25美元提高到9美元。

企業利潤飆升到歷史高點,但有超過10年時間,一般人工資與收入卻幾乎沒有變化,歐巴馬認為,重新點燃美國經濟的真正引擎,在於一個向上提升、昌盛的中產階級。

歐巴馬說,數百萬美國人辛勤工作,但卻沒有得到應有回報,「我們經濟逐漸增加就業機會,但還是有太多人找不到全職工作」。

此外,歐巴馬還特別強調以基礎建設帶動工作機會,他說,興建橋樑與修復急迫性高的基礎設施,也可以提供一般人工作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