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看神韻讓你多活十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2月11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士頓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令很多專門從事舞蹈和音樂的藝術家大開眼界,從中看到中國文化幾千年的承傳和對世界的影響。一位音樂家甚至感嘆,看了神韻能多活十年。

繼承父母衣缽的舞蹈演員帕娜約塔•巴克斯去年就決定來看神韻,但是沒有成行。

帕娜約塔•巴克斯:“令人驚嘆、太壯觀了。我從始至終都激動萬分,眼裡含著淚,神韻演出結合了傳統和民間舞蹈,還有現代的舞蹈和芭蕾,非常好看,我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

帕娜約塔•巴克斯是希臘-土耳其民間舞蹈學院的創建人之一。看過神韻她明白了,很多舞蹈動作和藝術形式來自中國文化,有幾千年的承傳。

帕娜約塔•巴克斯:“我們從其他文化學到很多,包括中國文化。很多美國人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我們現在的很多藝術形式和舞蹈動作、音樂,有幾千年的歷史,從其他文化中來,今晚看到很多來自中國文化。”

和帕娜約塔•巴克斯一起在美國多個州演出的樂手阿米爾•莫希登對神韻的音樂連連讚嘆。

阿米爾•莫希登:“今晚的音樂令人驚嘆。說真的我從沒聽過這樣的音樂,混合了東方音樂、中東、中國和西方的音樂特點,有的緩慢古典,非常優美,攝人魂魄。”

這是阿米爾第一次看神韻,他決定以後每年都來。

阿米爾•莫希登:“令人驚嘆,很美的演出,我好喜歡。這是我第一次看,但是以後都要來看。”

他認為神韻歌唱家的歌劇唱法比意大利歌唱家還出色。

阿米爾•莫希登:“非常優美的歌劇唱法,尤其最後一位歌唱家。他們比意大利歌唱家還棒。”

他認為神韻演出非比尋常,讓人益壽延年。

阿米爾•莫希登:“我要跟朋友說,不來看會失去生命。這場演出能讓你多活十年。真的,就是這麼好。”

神韻的下一站是康州的沃特伯里,2月13號和14號在那裏有三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青曾錚麻州波士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