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動提受害者 奧巴馬疾呼槍管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將近來爆發的一連串槍擊死亡案件造成的傷痛搬上國會殿堂,激動請求國會通過更嚴格槍枝管制措施,為國情咨文演說劃下句點。

歐巴馬向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槍下亡魂的親屬和槍枝犯罪的倖存者均為座上賓。歐巴馬為受害者發聲,要求因連串大規模槍擊血案引發的嘈雜槍管辯論,能聽聽他們的聲音。

許多在場人士戴上綠色絲帶,表示對更嚴格槍管法規的支持。1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年輕男子去年12月闖入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小學,屠殺20名學童後,增強了呼籲嚴格槍管立法行動的力道。

歐巴馬告訴國會議員和全國電視觀眾:「新鎮槍案後已經過了兩個月。我知道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就遏阻槍枝暴力展開辯論,但這次有所不同。」

歐巴馬引述民調表示,多數美國選民如今已支持對公民取得槍枝訂定一些新的限制,或者至少對軍用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設下限制,他說,現在是國會通過新法的時候。

他以不加掩飾的激動語氣說:「因為,新鎮槍案發生兩個月以來,又有1000多人因成了槍下亡魂而無法再過生日、無法畢業或再慶祝週年。」

24名槍枝暴力受害者今天受邀到場聆聽歐巴馬演說,當中包括命喪槍下的15歲女孩彭多頓(Hadiya Pendleton)的雙親。

歐巴馬說:「就在3週前,她還在這裡,在華府,與同學在我的就職典禮上為國家表演。而一週後,她放學後在芝加哥1座公園遭到槍殺,地點離我家僅1.6公里。」

歐巴馬預計15日再度就槍枝暴力發表演說,他計劃造訪芝加哥,討論他在國情咨文中提到的目標。(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