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搶球 英國懺悔節足球賽開打(視頻)

【新唐人2013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報導)英國小鎮阿什本(Ashbourne),12日舉辦一項古老的年度傳統活動──懺悔節足球賽(Royal Shrovetide Football)。

懺悔節足球賽已經有數百年歷史。目前在位的查理斯王子,曾於2003年進行過開球儀式。

這項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爭相追蹤足球的位置,當地的商店為避免損失,都會將門窗封住。

懺悔節足球賽分為兩隊,隊員以流經全鎮的漢莫爾河(Henmore Brook)南北劃分,漢摩爾河北部的人屬於「上遊隊」(Up’Ards),反之為「下遊隊」(Down’Ards)。

懺悔節足球賽的足球以皮特製、顏色與眾不同。比賽過程中,可以用腳踢、手拿或投擲,但多數以欖球方式搶球。

比賽從下午兩點開始,若在下午六點前能進球,就會更換足球開始新的比賽;若下午六點以後進球的話,則當天比賽會結束,第二天再繼續進行。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