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施政演說 擬開發天然氣抵債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以簡惠芝為首的卑詩省自由黨政府在星期二的施政演講上提出,將利用卑詩北部液化天然氣的開發潛力,預計1000億元,來消除省府長久以來的負債問題。但反對黨則批評說利用天然氣收入還債沒有解決根本的財務問題。請看報導。

距離卑詩省選還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省府的施政演講在週二舉行。簡惠芝自由黨政府表示將新成立繁榮基金(Prosperity Fund),用液化天然氣的出口收益來償還省內的財政赤字。

卑詩省省督Judith Guichon :“這將是我們省巨大的轉型,不應目光短淺。繁榮基金的主要用途是償還債務,而不是讓我們的後代來償還。”

卑詩省的五個天然氣廠正在興建中,大部分會將在2020年投入使用。省府計劃 在徵收使用稅的同時,引進液化天然氣稅,預計在未來30年內,將從中獲得1300億到2600億元的收益。用來解決目前560億元的財政赤字,同時也可以降低銷售稅,大教育以及社區的投入。

但新民主黨NDP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批評自由黨不守信用,四年來連續發表解決政府赤字方案,但屢屢食言。認爲利用液化天然氣收入來解決債務,並沒有解決根本問題。

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Adrian Dix :“政府聲稱資金會對未來有利,但不幸的是,現在他們將放棄卑詩水電局。他們建立了延期帳戶,在今年財政年度借錢來平衡預算,其實是在借錢還自己的債。而此舉將對未來的收入減少上億元。”

省保守黨黨領康明斯(John Cummins)也不看好此報告,認爲沒有新意,也沒有提出詳細可行的增加就業、降低債務的方案。

施政演講中,還提及對小型企業的投資,解決老人虐待,和提高兒童保健等問題,但沒有提及改善公共教育的措施,卑詩教師聯會也對此表示不滿。

卑詩教師聯會主席Susan Lambert:“完全忽視公共教育的現況,完全忽視這十年來的資金不足。”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