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後遺症 兒童陷貧窮風險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路透電)羅馬天主教會慈善組織明愛會(Caritas)今天表示,在希臘、愛爾蘭、葡萄牙、義大利及西班牙等國,有將近1/3的兒童,因致力削減公共負債而實施的撙節措施,被推向貧窮邊緣。

明愛會援引歐洲聯盟數據表示,接受國際金援的義大利及歐元區國家,正出現一代缺乏適當養育的年輕人,他們士氣低落,就業也沒什麼展望,同時處於貧窮風險的兒童數量不斷增加。

明愛會表示:「這可能造成不僅是歐洲失落的一代,而會是失落好幾代。」

明愛會把兒童越來越貧困的原因歸咎於刪減社會福利預算及失業津貼,這些措施對家戶不友善,另外還有調高附加價值稅及燃料稅增稅。

明愛會的戴柏卡(Deirdre de Burca)說:「比起其他人口族群,兒童陷入貧窮的風險更高,這已是確鑿事實。」

根據定義,若撫養兒童的家庭收入在中位所得的6成以下;或父母失業、打零工;或缺乏富含蛋白質食物、暖氣設備及衣物等基本必需物資,就屬於接近貧窮及被社會排除的兒童。

戴柏卡說:「來自貧窮家庭的孩子面臨的未來,是遙遙無盡期的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