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片:朝鮮似準備發射飛彈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一個美國智庫今天表示,已因最近核子試爆遭受抨擊的朝鮮,一直在一個發射台進行準備工作,可能在為發射長程飛彈鋪路。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韓研究所( US-Korea Institute)部落格38 North在分析衛星照片後表示,這些照片顯示北韓東北部的東海衛星發射場可能獲得伊朗協助。

38 North表示,元月5日拍攝的商業衛星照片顯示,在去年颱風中受創的發射場已取得「重大進展」,發射場活動和發射飛彈的準備工作一致。

但是這個網站表示,沒有足夠證據以支持朝鮮可能測試KN-08飛彈,以提高賭注的揣測。KN-08是朝鮮在去年4月閱兵展示,可能具有洲際射程的新型飛彈。

這個網站說,朝鮮可能準備在這個發射場2016年竣工前,測試更加大型的火箭。北韓上次使用這個發射場是在2009年4月,當時的長程測試普遍被視為失敗。

這個網站說,發射場有一個新的火焰溝槽蓋,可保護大型火箭,免因廢氣受損,其設計和伊朗中部瑟姆南(Semnan)發射台類似。

此外,衛星照片顯示這個發射場去年建造3個儲藏槽,可以儲存43萬9100公升燃料,遠多於北韓最近一次發射的燃料容量。

38 North表示,它也觀察到一個技術人員以及電線和通訊線路可以穿越的管道,儘管東海僅能藉由一條泥土路進入。(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