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趨:朝核試無異於敲響了金家王朝的喪鐘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 網易新聞說,當地時間2月13日,韓國首爾舉行反朝鮮集會,韓國保守派活動人士舉著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標語並高喊反朝口號,譴責朝鮮核試驗。

其一,韓國首爾舉行反朝鮮集會。其二,同日,日本東京和廣島,在當地生活的韓國民眾和日本抗議者也都舉著標語並高喊反朝口號,譴責朝鮮核試驗。其三,抗議者焚燒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模型以及朝鮮國旗,譴責朝鮮核試驗。

看了以上這些圖片新聞,我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客觀地講,對於金家王朝這種頑固不化的獨裁政體來說,只是抗議和反對是沒有用的,因為它不講民主只懂暴力,所以,只要它不覆滅,朝鮮危機永沒完。君不見馬鼎盛也說,朝鮮拿核彈對抗周邊國家是自己找死,他甚至主張中國可對朝鮮斷奶逼其走上談判桌。

也許,阮次山說得更在理,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過去的政策性的還有宣傳性的口號到這時候應該要告一個段落了,我們必須要拿出新的更明確的方案。就是我們如果要給予朝鮮一個面子的話,我們單方面的對於朝鮮援助朝鮮的六十幾億美金一年的援助,我們要考慮減半或者完全取消,讓朝鮮的金正恩感受到一巴掌的重量跟刺痛。

同時,我更注意到了環球網刊發的一篇署名《中國需告訴朝不改弦更張則要獨立面對美國打擊》的文章,文中結尾說,在一系列的核訛詐中,中國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中國不存在徹底拋棄朝鮮政權的問題,因為朝鮮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朝兩國的友好協定曾經賦予了中國特殊的責任,但是,中國應當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有關決議的同時,明白無誤地告訴朝鮮人,中國不願意為朝鮮的魯莽行為承擔任何責任。換句話說,如果朝鮮不改弦更張,立即承諾不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和火箭發射,那麼,中國將會不再承擔對朝鮮的保護義務。到那個時候,朝鮮必須獨自面對來自美國的軍事打擊。

因此,我做為一個中國人,雖然見識到了外交部口氣強硬的第三次反對聲明,也在新聞上聽說了楊部長史無前例地緊急召見朝鮮大使的事情,但還覺的有必要也願意對我國政府在朝鮮問題上表達三點芻議 ——

1.強烈呼籲我國政府對朝斷糧,一年60億美元用到本國建設上那要起多大作用?2.中國應對外明確宣佈朝不談判就是自動脫離中國的保護,由此帶來的一切後果自負。3.積極參與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制裁,在有必要時可考慮對朝採取有目的的進一步打擊。

如果,我國政府果如民意的話,我想,朝核試無異於敲響了金家王朝的喪鐘,它對於一攬子解決朝鮮問題,變相促進人類民主和進步,儘早贏得半島永久和平,倒是一件好事,因為該來的總算來了。你們說是不是!

這正是——

抗美援朝失台灣,養虎為患成負擔。
當斷不斷中朝事,考驗中國買單錢。
如果朝美再開戰,中國一定不向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