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赴日中國遊客歷年最多 網友稱極大諷刺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繼2012年中日兩國因釣魚島紛爭,引發中國國內100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的「反日遊行」並出現打砸搶行為後,近日,中日兩國軍機在釣魚島空域對峙,外界對兩國「擦槍走火」分析也越來越多,於此同時,日本國家旅游局的數據卻顯示,去年赴日觀光的中國遊客約為歷年最多,引髮網友圍觀,並嘲謔:極大諷刺。

中共喉舌《央視網》報導說,日本媒體說,受釣魚島問題影響,日本觀光業自2012年9月開始陷入低谷。日本原預計2013年會逐漸好轉,但新年期間赴日中國遊客數量不及預期。

日本國家旅游局的數據顯示,2012年赴日的836.8萬外國遊客中,中國遊客約有143萬人,為歷年最多。

網友熱議

該新聞發出后,立即引發中國眾網友的圍觀,指稱,這是极大的諷刺。

茵苗123:這真是最大的諷刺,如果不是釣魚島紛爭,估計更多人赴日了。

Nql1:正常人在日本渡自己的假,蠢貨在中國砸日本的車。

sas95239:「愛國青年」劫收「日偽」財產,有志之士倭國忙賞櫻,自得其樂。

lancy_pan:這已經是多少團被取消了的情況下的數字了,不然更多。

akira的光: 看來那個島的影響也有限嘛~又或者叫囂不去的都是去不起的。

如露_如電: 去年業績不好,沒賺到銀子。不然也乘著匯率低赴日旅遊。

受順調走起: 哈哈~~抵制日貨~~搞笑~~所以說別鬧了~~

黑幫濕人: 這個得給愛國主義好青年普及一下。

陳是美1990ver: 糞青快點挖個墳把自己活埋了吧。

反日遊行變打砸搶

2012年9月9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購買」釣魚島及其附屬的南小島和北小島,實施所謂「國有化」。中日之間圍繞釣魚島爭端,隨著9.18國恥日的到來,反日示威遊行達到高潮,一些城市在示威活動中再次發生縱火和打砸搶等暴力事件。

多個城市的示威民眾對日貨商店、餐館、甚至中國公民和警方擁有的日系汽車實施打砸搶燒。在廣東省深圳市,星期天的反日示威演變成一場民眾與警方的對抗和衝突,導致多人受傷,包括平民和海外新聞記者。

據報導,連港商李嘉誠旗下的北京屈臣氏連鎖店都遭到劫掠,法國家樂福超市也遭到搶劫,美國麥當勞快餐店被砸毀。據悉,日本三美電子旗下位於青島市的電子元件工廠的生產設備遭到破壞或被縱火焚燒。

網友們質疑,「抗議日本,中國自己的家園成了『戰場』?」 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此次行動是中共有組織進行下的行動,多地民眾發現,隊伍中帶頭的經常是穿便衣的軍警人員,甚至打砸搶行為也是中共當局的警察組織。

還有揭露:中宣部與公安部特務機關煽動與動員了這次上街打砸燒搶。與真正的中國社會底層群眾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