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上季衰退 預測首季回溫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德國經濟在去年底陷入衰退。根據聯邦統計局發布的最新資料,去年第4季,德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較第3季衰退了0.6%。專家預測今年第1季開始回溫。

聯邦統計局(Destatis)指出,去年前3季,德國經濟分別有0.5%、0.3%和0.2%的微幅成長,雖然歐洲地區已普遍陷入衰退。德國第4季的負成長主要原因是出口減少。

不過,去年第4季德國的受雇人口倒是有增加。4190萬的受雇人口,比起1年前增加了32萬,增幅大約是0.8%。

德國經濟部長侯斯勒(Philpp Roesler)指出,德國經濟趨弱應只是暫時的現象,主要是因為歐洲的高度不安定影響業界的投資意願,也使得德國的經濟活動沒有那麼活絡。

多位經濟專家也認為,德國經濟在今年第1季就會開始回溫。

去年第4季歐元地區17國的國內生產毛額也比前年同期減少了0.6%,其中葡萄牙衰退的情況最明顯,減少了1.8%;義大利減少0.9%;西班牙,0.7%;法國,0.3%;荷蘭,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