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降 英零售銷售意外萎縮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國1月零售銷售下滑,為連續第2個月衰退,跌破市場眼鏡,理由是大雪讓消費者在家不出門,致使食品、家用產品與汽車燃料支出下滑。

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公布,1月包含燃料的零售銷售較去年12月減少0.6%,12月經修正後為月減0.3%。彭博社訪查24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1月零售銷售月增0.5%。1月零售銷售年降0.6%。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總裁金恩(Mervyn King)本週表示,未來幾個月通膨可能加速,使消費者更加看緊荷包,減少在英國商店的支出。英國最大服飾零售商馬莎百貨集團(Marks & Spencer Group Plc)上個月指出,家庭收入所受到的壓力可能持續到2013年,對於前景抱持「審慎」態度。

ONS說,1月下旬的紛紛大雪也對銷售產生影響。

ONS指出,1月家用產品銷售月降0.3%,食品銷售月減1.6%,汽車燃料銷售則下降2%。服飾與鞋類銷售上揚0.4%。若排除燃料,1月零售銷售月減0.5%,年增0.2%。(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