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線上 印度擊斃巴國士兵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專電)1名巴基斯坦士兵在克什米爾邊界地區遭印度陸軍擊斃。巴方表示士兵在非故意情況下越界;印方則說他從事可疑行動。

兩軍上個月互控對方引發爭端,邊界緊張情勢升高,成為2011年2月印巴和平進程重新啟動後,雙邊關係所面臨的最大危機。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在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長達742公里的實際邊界線「控制線」(Line of Control)兩側部署重兵。停火協議在2003年實施以來,零星交火和小衝突時有所聞。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印度陸軍說,巴國1名士兵昨天跨越北疆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諾席拉(Nowshera)區段的控制線,攻擊印方哨所,遭印軍擊斃。

巴國陸軍昨天表示,這名士兵在非故意情況下跨越控制線。巴方並向印方聯繫,要求將他返還。

報導說,印方已同意巴國陸軍軍事作戰處(Director General of Military Operations)交還遺體的要求。

克什米爾印巴邊界上個月緊張情勢升高。巴國1月6日指控印軍開火,造成巴國兩名軍人喪生;印度兩天後指控巴軍越界引發槍戰,造成兩名印度軍人喪生,並聲稱其中1人遭斬首。

連日相互叫陣後,兩國後來採克制態度,1月16日同意逐步降低緊張,事態未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