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 麻生稱首富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公布首相安倍晉三及內閣閣員資產。資產逾1億日圓(約新台幣3200萬元)的閣員有6人,其中最富有的是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安倍內閣閣員總共19人在去年12月內閣成立時所持有的資產。包含配偶等家族的總資產平均是1億194萬日圓。

自民黨政府閣員平均資產大約是前政府、民主黨野田內閣閣員5067萬日圓的一倍。

安倍內閣總資產超過1億日圓的成員有安倍、麻生、總務大臣新藤義孝、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農林水產大臣林芳正、環境大臣石原伸晃6人。其中有4人是「世襲議員」。

資產最多的是麻生,約4億7138萬日圓。他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大部是來自父母的遺產,要感謝祖先」。

安倍資產是1億793萬日圓,排第六。包括夫人安倍昭惠的資產在內,安倍的資產除了故鄉山口縣下關市自宅用的土地、建築物和定期存款2475萬日圓外,還有股票約5萬8000股、高爾夫會員證等。2006年9月安倍首度組閣時,他的總財產是1億4790萬日圓。

安倍內閣資產最少的是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約2131萬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