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 索羅斯上季減持黃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GeorgeSoros)及貝肯(Louis Moore Bacon)上季減持黃金證交所交易產品(ETP),主因黃金期貨價格創下逾8年來最大跌幅。鮑爾森(John Paulson)則按兵不動。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昨天顯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1季,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持有的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 Gold Trust)投資部位較前1季減少55%,至60萬股。SPDR是最大的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貝肯的避險基金摩爾資本管理(Moo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則全數賣掉SPDR的股權,並減持Sprott實體黃金信託基金。SPDR最大投資人鮑爾森公司(Paulson & Co.)則維持2180萬股的持股不變。

在美國、中國大陸出現復甦跡象,降低黃金的避險需求後,索羅斯和貝肯在第4季所做的決定可能讓市場更加揣測,黃金連續12年上漲的多頭格局料將走到盡頭。全球ETP的持有部位在12月20日臻頂後,已減少0.9%。

瑞士銀行集團(UBS AG)昨天調降1個月金價的目標價6.8%。瑞銀認為,對經濟的樂觀心理已使包括黃金在內的防禦型資產光芒不再。

澳盛銀行集團(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高級商品策略師屈維坦 (Nick Trevethan)表示:「索羅斯減持可能會稍微撼動市場。市場可能也會觀察鮑爾森的動向。」

台北時間晚間9時8分,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交割黃金下跌0.78%,報每盎司1622.70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