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郵輪進港 遊客吻地感恩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阿拉巴馬州莫比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墨西哥灣失去動力的「嘉年華凱旋號」(The Carnival Triumph)郵輪今天返抵港口,數千名遊客終於踏上陸地,逃離臭氣燻天、生活狀況極差的郵輪。(圖片來源:DAN ANDERSON/AFP/Getty Images)

疲累不堪的遊客站在甲板上,對外揮著毛巾和手電筒。有的旅客下船後馬上親吻陸地;有人為了禦寒,得穿著郵輪提供的白色浴袍離開。

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表示,由於船上只剩下1組電梯正常運作,超過4200名的船上人員花了好幾小時才下船。在地面上迎接乘客的是熱騰騰的食物、毛毯以及供遊客聯絡親友的手機。

另有約100輛巴士在旁待命,準備將遊客載往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或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New Orleans)等其他地區。

「嘉年華凱旋號」7日從加爾維斯敦出發,原定週末在墨西哥柯蘇默(Cozumel)停留,並於11日稍晚返回港口。

不料郵輪引擎機房10日起火,郵輪失去動力,在墨西哥尤加丹半島(Yucatan)外海漂流,僅靠緊急發電機的電力運作。

根據遊客描述,郵輪上情況駭人,惡臭不斷;溢出的馬桶水浸濕地面,食物及飲用水短缺。

乘客家屬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因為可用的廁所不夠,乘客被迫排泄在塑膠袋中,供應的三明治只夾了洋蔥或醬料。

乘客說,他們在船上靠著打撲克牌和組成讀聖經小組來打發時間。也有人帶船上小朋友玩大地遊戲。

嘉年華郵輪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卡希爾(Gerry Cahill)今天也登船致歉。公司表示乘客會獲得全額退費、外加交通費用、日後能獲得1次同樣價格的招待行程,並可額外獲500美元補償。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