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瞬間 快門記錄難忘新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新年期間,浙江的攝影師志願來到鄉村,為農民們拍照,留下新年的難忘瞬間。而陝西也同樣有一群村民用照片來記錄這個信念,不過同樣是拍照,卻有不同心情。

年初二,78嵗周壽發和74嵗的老伴滿面笑容,又有些靦腆的並排坐在了門外的石凳上。幾位攝影家舉起相機,為他們留下這值得紀念的瞬間

周壽發:“我很高興,我們在1958年結婚,可是兩個人坐在一起拍照片還沒拍過。”

這幾位志願攝影家來自浙江省臺州市黃岩區攝影家協會,他們在過年期間到山區免費為村民們拍照,給村民們帶來了驚喜。

63嵗的黃玫瑰穿上了新衣服,在拍照前,仔細的梳理她的頭髮。

同樣在初二,陝西西安牛角村約1000名村民聚集在一起,用照片記錄了這一瞬間。

和浙江村民不同的是,牛角村是讓位給一個新的城市項目,村民必須搬遷,雖然據説搬遷後的生活有望得到改善,但許多村民仍然對世代居住的地方充滿了留戀。

雖然懷著不同的心情,不過相同的是,這些照片肯定會成爲村民們珍貴的紀念。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