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宣佈建藥物犯罪數據庫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處方藥犯罪在近幾年有不斷增長的勢頭。為了更有力的打擊處方藥犯罪,紐約地區執法部門將採用一項新的戰略。聯邦參議員舒默今天(02/15)公布了建立處方藥犯罪數據庫的計劃,希望通過這個數據庫能夠更有效的遏制處方藥犯罪。請看報導。

參議員舒默,國家毒品政策管制中心主任基爾拉科夫斯基,連同高強度販毒區地區主任“帕克”今天宣佈了處方藥犯罪數據庫的建立。處方藥犯罪日趨嚴重,已經成為美國全國範圍內最危險的毒品犯罪之一。處方藥品可以很容易的通過不正當的處方或從親友處獲得。隨著處方藥用量的增多,偷盜和打劫藥房的犯罪率也隨之上升。幾個月以前,美國煙酒和軍器管理局的一名探員 約翰•卡帕諾,在同一個打劫藥房的罪犯搏鬥的過程中被殺害。罪犯搶劫的藥品是處方藥Oxycontin,一種強勁的止痛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當慘劇發生時(探員被殺),我要求執法部門要做些甚麼,令我吃驚的是,當地執法機關,如納蘇郡、薩福克郡,還有紐約市警方無法進入處方藥犯罪的聯邦數據庫。”

聯邦毒品管制局一直在跟蹤處方藥犯罪,但是在和地方執法部門或反毒機的 信息溝通上,缺乏連續性。所以地方的執法能力被嚴重的減弱了。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這個數據庫允許各個層面的執法機構將最近的藥房盜竊案件輸入。同時監督當地的情況
實際上這還是第一次可以看到3個地區。也許是Central Queens發生了一系列的藥房搶劫案,意味著那裏會發生更多的類似案件,執法機關可以將更多的警力投放到那裏。”

紐約市警方從90年代開始使用計算機統計工具COMPSTAT。和COMPSTAT類似,這個數據庫將把犯罪率最多的區域劃分出來,將統計數據提供給毒品管制局,以便將警力投放在這些麻煩最多的地區。舒默希望全國範圍的城市也像紐約一樣,採用處方藥犯罪數據庫,就像當年採用COMPSTAT一樣,這樣才能更好的遏制處方藥犯罪。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魯成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