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新年遊行受歡迎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踏入2013癸巳年新年大年初四、初五,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連續兩天分別來到柔佛州峇株巴轄和笨珍舉行新年遊行,向回鄉過年的民眾送上新年祝福,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遊行廣受民眾的歡迎與支持。

大年初四,法輪功學員來到柔佛州第二大城市,峇株巴轄,華人集中區舉行新年遊行,吸引了當地許多民眾出來觀賞,喜氣洋洋的氣氛感染了大家。

峇株巴轄居民黃女士:“很好啊!很熱鬧!”

峇株巴轄居民姚先生:“有氣氛這樣。”

峇株巴轄居民羅秀珍女士:“很好的一個文化傳承。”

峇株巴轄居民陳女士:“好看啊!好看!很好!很好!”

峇株巴轄居民陳先生:“第一次看見,很好咧!”

峇株巴轄居民莎莉法.拉希瑪(Sharifa Rahimah):實在很特別!實在很好!從來沒有看到這樣的(遊行)。 ”

賴溢妹女士:“認為這樣很好啊,法輪大法好是嗎?”

周女士:“很好!很好!好高興!”

來到大年初五下午四時,在法輪大法隊伍開始遊行期間,笨珍的天空下著細雨,但這卻絲毫阻止不了民眾渴望觀賞遊行的決心。

笨珍居民陳先生:“我們在這裡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左右。因為我知道這裡有一個遊行,所以特地帶了孩子過來這邊。由於是關於我們的中華文化的一些表演,因為覺得這種傳承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笨珍文律居民林女士:“很好啊,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因為我們身邊很少遇過這種好事。”

整齊壯觀的法輪大法新年遊行隊伍在交通警察的協助開路下,走遍笨珍市中心的主要街道,弘揚傳統文化,不僅是當地華人,甚至其他的民族都紛紛讚好和表示支持。

在鄰國新加坡工作了二十年的當地華人,王先生表示了對法輪功遊行的支持:“很好!好!一方面可以(添加)新年氣氛,而且可以推廣法輪(功),因為這法輪(功)在馬來西亞還沒有這麼廣擴,所以要盡力。”

技術學院學生阿米爾(Amir):“很好!他們舉行這樣的遊行,遊客來觀賞,可以成為吸引遊客的動力。”

從事當地門市行業的楊先生表示:“很好啊!至少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華人的傳統發揚光大。”

國家能源公司監工巴拉克里斯南(Balakrisnam):“很好,中國新年期間,很多人都很喜歡看。”

笨珍縣議會執行官員山禮(Samri):“我支持!確實很好!”

自願警衛隊隊長莫哈默.卡力(Mohd Khalid):“這是一個馬來西亞,我們是支持的,沒問題。”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柔佛州峇株巴轄、笨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