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新年曝腐敗 曬昂貴軍車牌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國新年一週的長假期間,不少大陸民眾在高速路上或者在出遊的景點,拍下高檔軍車車牌並上傳網絡。有的車價格昂貴的驚人,其中包括瑪莎拉蒂總裁、奧迪Q7、寶馬X6和幾輛路虎越野車。

這一輛掛著軍牌XP319在08年上市的賓利車,據稱市值超過600萬人民幣。這張照片14號上午放上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嶸的微博後,僅2天就有41萬網友關注。

據報導,爆發「隨手拍豪華軍車」行動後,于建嶸每天收到大陸網友一百多封私信。這是他整理部分軍牌豪華車上傳微博的其中之一,在新年假期讓大家開開眼界。

15號,在辦理退伍的軍人周先生向《新唐人》透露,軍中有些領導的座車市面上很少見。

軍人周先生:「那也得看甚麼領導、甚麼級別,坐的車都不一樣。他們不都是預定的嘛,就是好像是從公司裡(訂的),特製的、都是防彈的。我知道他們有的車在社會上根本看不到,沒有賣。要是不貴的車都有賣的;但有的車就像限量版、特定版的它根本有錢也買不到。」

網友拍下上傳的軍車包括賓利、賓士、寶馬、卡宴、瑪莎拉蒂等廠牌,價位從數十萬到數百萬。

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號召力行節約和杜絕鋪張浪費。去年底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部也曾下發《關於嚴格軍車管理維護軍隊良好形象的通知》,說是要在全軍隊開展軍車管理專項整頓,其中包括武警部隊。

公安局退休人士沈先生則向《新唐人》指出,因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所以這些問題本就沒有辦法杜絕。

沈先生:「他們就是已經用慣了耍慣了。所我們覺得他們這樣搞下去只會讓他們越來越快的完蛋。這些東西根本沒有民主的制度、沒有言論的監督新聞的監督,根本沒辦法控制,只是表面說說而已,根本沒有實質的作用。所以我們在朋友之間聊天就說,關鍵的問題還是在制度上。」

這一輛掛廣州軍牌的奧迪Q7行駛在擁擠的高速路上的照片,受到網友熱議。有網民說「我們的將軍們這是趕著去收復釣魚島嗎?」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