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金熊獎 女性議題夯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柏林15日路透電)年齡較長的女演員如果在好萊塢苦無戲可演,她們或許會希望到柏林,因為今年的柏林影展中,有多部電影是由經驗老道的女演員領銜,而她們和自己的作品都將競逐最高榮譽金熊獎

這場為期11天的電影盛會,除了19部角逐金熊獎的主競賽電影,還展映數百部作品,16日晚間將在頒獎典禮中落幕。

有助將低成本電影呈現給國際觀眾,也是金熊獎最佳影片呼聲最高的2部電影,皆是以1名50或60多歲的堅強女性為中心,她們甚至讓圍繞在身邊的男性相形失色。

「葛洛瑞亞」(Gloria)可以說是第63屆柏林影展最熱門的作品,智利女演員寶琳娜賈西亞(Paulina Garcia)飾演的葛洛瑞亞,是1名獨自居住在聖地牙哥(Santiago)的58歲離婚婦女,決心要盡情享受生活。

她在夜晚外出跳舞、飲酒、吸菸、享受風流韻事、和孩子保持聯絡,並且全職工作。

導演萊利奧(Sebastian Lelio)表示,他對劇中主角的構想,是受到母親和她的年代所啟發,在傾向迷戀年輕女演員的電影界中,這是個罕見的題材。

另一部競逐最佳電影和最佳女演員的作品Child’s Pose,也同樣備受看好,劇情描述1名富裕且寵愛兒子的60歲羅馬尼亞母親,在兒子意外擊倒並殺死1名男孩後,試圖買回兒子的自由。(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