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刀不老 小威成最年長世界球后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世界女子網壇年輕的選手層出不窮,不過,美國老將小威廉姆斯在星期五(2月15日)重新奪回了世界第一的寶座,成為網球界最年長的女子單打球后。

在星期五卡塔爾公開賽女子四分之一決賽中,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憑藉強勁的ACE球,以3-6,6-3和7-5,戰勝前溫網冠軍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重回世界第一。這也是小威第六次當上球后。

近年來,小威飽受傷病困擾,打敗科維托娃後,小威忍不住跪在地上喜極而泣。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小威廉姆斯:「最近我情緒起伏很大,常常哭,我從沒想過能夠重回世界第一。」

網球生涯中曾獲得15個大滿貫金盃的小威廉姆斯,用強勁的表現證明她寶刀不老,對冠軍充滿鬥志。

在星期六的半決賽,小威廉姆斯要迎戰同為「球后」大熱門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