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公報 提匯率承諾與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電)20國集團(G20)會議今天閉幕,成員國財長在聯合公報承諾採取行動,平息貨幣市場上「經濟戰爭」山雨欲來的憂慮,並保證不會鎖定特定匯率,或為讓貨幣更具競爭力祭出貶值手段。

20國集團財長在主席國俄羅斯主持的會議後發布公報說:「我們會避免競相貶值,我們不會為了競爭目的鎖定匯率。」

這樣的聲明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最近的聲明相互呼應。聲明清楚表明,匯率應由市場決定,而非由政府干預。

公報確認了20國集團「更迅速邁向更由市場決定的匯率體系與匯率彈性,以反映基本面」的承諾

20國集團財長也竭力想給人世界20大經濟體團結一致的形象,矢言「更密切合作,以求一同成長」。

公報如預期未提及明確的預算赤字目標,因為許多國家可能無法忍受;但公報說,「多項可靠的中期財政鞏固計畫將就位」,並會在考量經濟情勢與財政可能性之後實施。(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