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級鐘錶亮相瑞士日內瓦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79)在日內瓦舉辦的2013年高級鐘錶展上,全球最奢華的16家品牌鐘錶又一次展現了他們的才能,把人類記載時間的機械藝術推向頂峰。各大品牌表卓越的製表理念和不斷的藝術創新,給參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級鐘錶和豪華轎車以及高檔時裝等一道被人們珍視為生活品味和身份的像征,2013年世界高級鐘錶展的展廳現場就可以讓人一飽眼福,猶如置身珍品店堂。

16家帶有不同理念的豪華展位,簡單明朗的表現了各自的風格和思想追求,如運動型,海灘悠閑型,慷慨細膩型等等,均以最新的創意挑戰藝術高峰。

豪爵表Roger Dubuis1995年才創立的豪爵表是眾品牌中最年輕的,它短時間內在表壇迅速崛起,躋身於世界十大頂級名表之一,創始人羅傑。杜比的背後一定有著傳奇的故事。

製表大師羅傑•杜彼(Roger Dubuis):“我有40年製表經驗,學的製表專業,在不同製表行業做過,58歲時自己開了公司,以前的經驗全用得上,這就是豪爵表Roger Dubuis的由來。”

製表大師羅傑•杜彼(Roger Dubuis)曾效力百達翡麗達14年,擅長製造複雜的機芯,58歲時在日內瓦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潛心鑽研,創立了豪爵品牌。他繼承傳統精華,追求視覺更新,設計風格大氣爾豪爽,令人過目不忘。

郎格表要追溯到1815年,它的製表工藝相當複雜,設計理念為慷慨細膩型。郎格表第三代繼承人沃特爾•郎格對自己的品牌情有獨鍾。

沃特爾•郎格:“這個時鐘是非常複雜的。它也有一個萬年曆。它也有一個透明的機制,到現在為止,還從來沒有存在過的錶帶時鐘。它是從以前的朗格懷錶,經過最複雜過程發展而來,我們曾經建立了一個模型,創造這個時鐘,這當然需要一個長期的發展和創新過程。它是非常緊湊的,相信有更多的部分,但它是一個結構緊湊並非常出色的製作。它包括678部分(元素)。”

米歇爾•帕瑪強尼(Michel Parmigiani)出生於瑞士的納沙泰爾州。在學習製表工藝的時間裏,他還明白了一個哲理,時刻保持謙虛,平靜的心態,無論發生甚麼事。這可以說是表達了製表大師們持之以恆,在創意上不斷更新的秘訣。

米歇爾•帕瑪強尼:“我發現了古老的製表傳統,代表了500多年的文化遺產,現已通過我的手恢復,我發現了我們的古代大師的卓越。我已經學會了保持謙虛,特別在做成之前。這是很重要的,這是非常有創造力的。挖掘傳統經典經驗,這告訴我,如果我做我自己的產品,我會做出相同的心態。”

另一頂級品牌名士表的設計師薩莎女士則展示了一款 1950年的名士經典款,此款簡單大方,為永恆古典款。

薩莎•散德美科(Sara Sandmeierk):“我們從手錶的博物館開始分析,然後創建一個範圍。從想到的範圍內,創造像征性的一塊,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塊。”

看似簡單的製表工藝,在打造品牌的歷程中富含了人生的哲理和態度。今天的高級鐘錶業不但能應對現代藝術的挑戰,還將伴隨著科學的發展立足社會將古老傳統永繼流傳。

新唐人記者宋揚日內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