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開賽 納達爾苦戰晉決賽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聖保羅16日法新電)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在巴西公開賽(Brazil Open)遭遇阿根廷選手阿隆德(Martin Alund),苦戰3盤勝出,辛苦挺進決賽。

這位膝傷還沒全好的前世界球王,花了將近2小時,才以6-3、6-7(2/7)、6-1擊退世界排名111的27歲對手阿隆德。

明天的決賽,將上演26歲的納達爾與阿根廷好手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對決戲碼。稍早的另一場4強賽,納班迪恩僅花85分鐘,就以6-3、7-5解決義大利選手波雷利(Simone Bolelli)。

納達爾是總獎金45萬5775美元的巴西公開賽第1種子,他因傷病缺陣約7個月,巴西公開賽是他復出以來第2場賽事。

上週他在智利比納薩瑪公開賽(Vina del Mar Open)復出,在單打與雙打決賽落敗屈居雙亞軍。

阿隆德今天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納達爾,不只沒有兵敗如山倒,第2盤還一度居於上風,而後納達爾加緊馬力,才在決勝第3盤靠著出色表現拿下勝利。

11座大滿貫賽冠軍在手的納達爾,2005年曾在巴西公開賽封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