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 傳8年可合法永居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今天報導,白宮正在草擬的移民計畫,將允許非法移民在8年內成為合法永久居民。

報導說,移民計畫也將另撥款項作為安全基金,並要求公司老闆調查4年內新雇員工的移民狀態。美國估計約1100萬名非法移民,也得以申請「準合法移民」(Lawful Prospective Immigrant)簽證。

「今日美國報」說,這份計畫草案已在多個政府機構傳閱,根據草案,簽證申請者需通過刑事背景調查、提出生物辨識資訊以供建檔,並繳納規費。

簽證一經通過,申請者將獲准合法在美國居住、工作,短期離境也不會失去居民身分。

移民將拿到新身分證,證明他們在美國的合法居留資格,8年內,若移民學習英文、「歷史與美國政府」等知識,可申請綠卡取得合法永久居留權,稅款也需回溯申報。

有了綠卡在手,移民接著就能申請美國公民身分。

歐巴馬12日在國情咨文中敦促國會,「在未來幾個月」通過包羅廣泛的移民改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