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進口額 韓國去年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據韓國關稅廳發布的資料顯示,去年服裝、手錶、高爾夫球桿、手提包、化�品5大奢侈品的進口額,達86.1億美元,比2011年增加2.93%,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據關稅廳消息人士表示,韓國去年奢侈品進口額增幅雖然不及2011年的34.25%,但去年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僅約2%,在經濟低迷情況下,消費者對外國名牌的喜愛熱度並未降低。

以產品來看,服裝進口額為60.32億美元,占奢侈品進口總額的70%。服裝進口額突破60億美元,尚屬首次。手提包為9.52億美元,化�品為8.8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加5000萬美元和2000萬美元。而高爾夫球桿進口額從2011年的2.7億美元,減少到去年的2.45億美元。

關稅廳預測,韓國消費者今年對海外奢侈品的需求不會減少,因此關稅廳計劃針對涉嫌逃稅的跨國企業加強關稅調查。

關稅廳計劃,對有關企業的報稅額、外匯交易和非法退稅情況、違反進出口相關義務事項等進行調查,若發現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