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碎片價值不斐 發財夢蠢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1顆巨大隕石在偏遠的俄羅斯工業城市上空爆炸,震碎的玻璃和損毀的牆壁都還沒有清理完畢,人們心中的發財夢卻早已蠢蠢欲動。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整座城市的街道上滿布玻璃碎片,當地官員企圖心十足,承諾要在1週內更換所有損毀的窗戶玻璃。在凌晨,還能聽見工人更換玻璃的鑽孔聲。

居民表示,他們仍然無法相信隕石墜落事件就發生在當地。

1名大學生說:「這是我們在電影上才看得到的畫面,我們從沒想過能親眼看見。」

部分居民希望將這座主要以坦克工廠聞名的城市,轉型成為觀光勝地。來自全球各地的民眾,則決心要尋找隕石碎片

隕石搜索者表示,這是一生可能僅有一次的大好機會。15日在俄羅斯上空爆炸的隕石,小小一塊碎片價值即可能高達數千美元,較大塊的甚至可達數十萬美元。

經營隕石搜索網站的法默(Michael Farmer)說:「為了此事,我過去兩天都無法入睡。這是一生僅有1次的機會,過去百年來,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他說,這顆隕石一爆炸,他就開始計畫到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走1趟。

法默表示:「隔天早上,我就拿起電話處理簽證事宜,希望能夠儘快拿到簽證前往俄羅斯。當這種事情發生時,你明白時間緊迫,所以我們試著儘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安排這趟旅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