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諾反對貨幣戰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世界20個主要工業和發展中國家的財經領袖們承諾不會為競爭目的調整他們貨幣的匯率。

在莫斯科舉行會議的20國集團發表的聯合聲明,強調各國要“避免競爭性的貶值貨幣”,並且要開放市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星期六對此表示支持。

他說:“我們還沒有看到‘貨幣戰’這種情況。我們聽到了貨幣的擔憂,但不是貨幣戰。我們還沒有看到對峙,而是看到了對話,協商,討論。很顯然,本次20國集團會議對這個問題的認知極有幫助和成果。”

投資者和政治家擔心,如果一些國家出於經濟利益貶值他們的貨幣,可能會導致脆弱的全球經濟復甦偏航。

日本因刺激其經濟並獲得超越其他國家的競爭性而降低日元的幣值受到指責。

早些時候,英國,法國和德國出臺新措施,迫使大公司支付其公平的納稅份額,並遏制大公司儘可能少交稅的努力。

經合組織發佈的一份研究表明,許多大公司利用各國不同的匯率少交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