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藝術家:神韻展現平和的強大力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卡桑德拉⋅凱莉從事舞臺表演、創作和演唱多年,是美國紐約羅切斯特當地非常活躍的藝術家。在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6日晚在羅切斯特大劇院的演出後,凱莉不僅對神韻的舞蹈和音樂讚不絕口,也十分欣賞神韻用藝術的方式復興文化。

音樂人、演員、劇作家卡桑德拉⋅凱莉:“我感到震驚,演出氣勢恢宏、優雅,而且非常完美,技藝高超。”

卡桑德拉讚嘆神韻舞蹈演員在做高難度舞蹈動作時仍保持優雅。

音樂人、演員、劇作家卡桑德拉⋅凱莉:“我對頂碗舞印象很深,還有手帕舞《春來早》的高難度技巧,開始我以為是傘,後來發現是手帕,動作難度很大,而演員完成得那麼優雅,太棒了。”

作為多年的音樂人,演奏家戚曉春的一曲二胡獨奏給她呈現了另一個世界。

音樂人、演員、劇作家卡桑德拉⋅凱莉:“當我聽(二胡)獨奏時,我一度閉上了眼睛,看到了一條很寬的大河,水上泛起漣漪,在風中起舞,你可以體會到音樂中展現的時代和歷史,很現代又很傳統,很美。”

她感到神韻復興五千年傳統文化的重要。

音樂人、演員、劇作家卡桑德拉⋅凱莉:“這個演出展現了文化和信仰,我不明白為甚麼他們(中共)要壓制文化,因為(神韻展現的)文化那麼美,那麼重要,是人們的根。”

她認為神韻通過傳播真實的藝術來無聲地反抗迫害很有力量。

音樂人、演員、劇作家卡桑德拉⋅凱莉:“神韻展現了平和的強大力量。我覺得如果革命能過通舞蹈的方式完成,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我記得第一個男子舞(《唐陣》),展現了古代戰場。我當時在想,如果人類的戰爭是以這種方式進行,舞蹈家跳舞,歌唱家演唱,展現他們最好的一面,如果我們能夠這樣解決紛爭,那會是多美妙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史青紐約州羅切斯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