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蛇年台股多頭可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台股蛇年在經濟情勢好轉、上市公司獲利成長支撐下,國內外機構法人多樂觀期待,加權股價指數目標落在8400點至9000點區間,顯示多頭行情可期。

證交所表示,龍年台股封關日創下連續第15年收紅紀錄,雖經歷歐債危機、國內外經濟成長趨緩、證券交易所得稅議題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但在投資人、主管機關、證券產業以及證交所共同努力下,龍年台股仍有9.3%漲幅。

隨著歐債危機暫告舒緩、國內外經濟情勢復甦,台股自2012年11月起量能逐步回溫,指數也緩步上揚,預期今年台灣股市將有更佳表現。

證交所指出,台灣自2012年第4季起,因電子通訊新產品上市,帶動相關需求,連帶推升出口與國內投資,去年12月景氣燈號轉呈綠燈,顯示台灣景氣逐漸步入穩定;今年1月出口年增率更出現連續第6個月成長,達21.8%,進口也大增22.3%,顯示除出口暢旺外,內需也隨之轉熱。

證交所強調,不僅主計總處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調至3.53%,世界貨幣基金(IMF)及世界銀行也看好台灣經濟表現,預測經濟成長率為3.9%及4%。

至於上市公司基本面,去年第4季營收已出現顯著成長,蛇年受惠全球景氣回升、兩岸經濟金融政策持續開放,以及進出口及內需強勁表現,上市公司營收獲利表現樂觀可期,電子、金融及內需產業都有成長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