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鄧亞萍「人民搜索」 李開復被禁言三日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網絡曾經盛傳一篇文章,稱「人民搜索」員工爆料他們的總經理,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因不懂業務、工作成果有待提高而被批。著名科技企業家李開復在新浪微博評論此文,提出4點看法。不久李開復在新浪、騰訊被禁言三天。網民猜測,這可能與質疑「人民搜索與鄧亞萍」有關。

大陸網站發布了一篇匿名稿件,稱《人民日報》旗下的「即刻搜索」總經理鄧亞萍,因業績問題被《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批評。文中描述了不少鄧亞萍的細節,如給公司開會常先說革命家史,希望“即刻搜索”能以Google為競爭對手而不是百度等。這篇文章隨後引發熱議。云云網就相關內容闢謠。另外,「投資界」記者證實裁員計划屬實。

李開復在新浪微博就此提出4點質疑,為什麼要用納稅人的錢來做搜索引擎,花了纳税人20亿打水漂!黑点吧?做搜索引擎,卻沒有信息通暢開放的信念,可能有戲嗎;一個搜索引擎公司的老總,為何由黨來任命;如果當年美國民主黨任命菲爾普斯出任谷歌CEO,谷歌能打敗雅虎,成為搜索老大嗎?

2月17日,李開復在推特發文說,自己「在新浪、騰訊都被禁言三天」。

1月29日李開復曾在新浪微博上說,在過去6個月當中他發的76個微博帖子被刪除。

據悉,李開復曾經在谷歌、微軟等公司就職,現任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在新浪微博上有粉絲3042萬,QQ微博上的粉絲超過了2406萬。

網友關注

李開復在新浪、騰訊被禁言三天的消息,再次引起網友的關注。

網友一隻羊的異想世界表示:「要不是李開復被封,誰知道還有人民搜索這玩意兒,強烈建議,把百度,360,谷歌,搜狗,全部封殺,這樣人民搜索立馬越升國內最大搜索引擎,這樣鄧亞萍就可以證明自己不僅僅善於推和擋,更善於抽和殺……」

千里快哉風:「當年鄧亞萍參觀百度的言論:我們不是競爭關係,百度應該幫助我們。三問:憑什麼競爭對手應該幫助你?憑什麼用納稅人的錢做無用功?憑什麼一個乒乓球冠軍做搜索總裁?如果因為質疑而對李開復禁言,那是愚蠢。 」

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會把鄧亞萍放到這麼高的位置?」

Stellalla失落的一角說:「看過開復老師的自傳,也一直關注他的微博,包括他被方舟子質疑時的回應,對香櫞的公開反擊,從他的言語、文字、看待 問題的角度等等,能感受到他是一個溫和的謙謙君子,這樣的君子都被禁言,可見對方內心的恐懼有多深,希望李開復 早日回歸,支持你! 」

我的名字叫魚翅:「什麼情況,李的言論算是非常溫和的了 ,李開復被禁言只是惡劣互聯網環境的一個縮影,我們更應呼籲 FaceBook、Twitter、YouTube 早日歸來!對改革最有利的輿論環境就是自由的輿論環境。」

勇敢的獸:「鄧亞萍現在急速向民族敗類靠攏。你浪費20億做垃圾搜索引擎就算了,還要對批評者李開復 禁言,就此,可以看出你的搜索引擎的根本功能。」

網友表示:「支持李開復老師!封殺和圍攻君子沒有威脅,妨礙小人則有後患,官宦和奴才都深諳此道啊。」

也有網友替李開復不值:「李開復自找的,敢跟天朝指派人員作對等於作死。」「掛了,所以關於他被掛的言論都被刪除,這是社會主義民主國家下的言論自由。」 「貌似幾評論了下那個什麼RM搜索就給封了,天朝可真適合講真話,否則一不小心就不知道在哪中槍了呢,公務猿最大,呵呵」

還有網友感嘆:「李開復先生被微博禁言了,這個社會沒救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