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中國女兒的美國家庭“愛神韻”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比爾·士安然先生和太太擁有一家企業戰略諮詢公司,2月17日他們帶著從中國內蒙領養的女兒來看神韻藝術團在紐約州羅切斯特的演出,一家三口都非常喜愛神韻,而感受又各自不同。

父親士安然先生是公司的總裁,一家子因緣際會有機會看神韻他感到很幸運。

士安然:「我非常喜歡!今年我們很幸運,通常在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去溫暖的地方渡假,但是今年我們沒出去,非常高興我們在家的時候,神韻能來到我們城市演出。」

女兒來自內蒙,所以他對蒙古舞情有獨鍾,而由於女兒跳芭蕾,自己也喜歡芭蕾舞,現在發現神韻幫他闊寬了舞蹈欣賞的視角。

士安然:「任何關於蒙古的事情我們都會非常喜歡,因為我們的女兒是從內蒙古來的,所以那個蒙古舞對我們很重要。同時整場演出都是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表現的,這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雖然我曾經在中國呆過很長時間。我們女兒正在學古典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真是很新鮮的,非常令人愉快,非常有意思,還有那麼多風格的不同民族舞蹈,整場演出我們都太喜歡了。」

太太德波拉是公司的CEO,同時又在攻讀「決策者領導才幹」博士學位,對神韻喜愛的同時,她的感受則側重於神韻展現的文化內涵對人的益處。

黛波拉:「演出太美了!每個節目都那麼完美,充滿了喜悅。歌唱家、音樂家、舞蹈演員們都是那麼的充滿喜悅,服裝美麗,表現了中國文化的精華,和對中國文化的尊敬。」

黛波拉:「我接觸過中國文化,因為我們的女兒是從中國領養的,所以我花了時間學習研究中國文化和語言。但是從演出中我能夠看到不同的民族和他們的舞蹈,以這樣藝術形式表現出的文化,就像語言一樣,是一扇美麗的窗戶,幫助人理解不同的人群,而中國這個大國家裏有那麼多不同的人。所以神韻像一扇扇打開的窗戶一樣,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他人。」

小女兒的回答很清澈,折射出養父母對他的教育和愛。

麗姿女孩:「我喜歡蒙古舞,因為我是內蒙古人。特別好看!」

「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丹美國羅切斯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