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童服藥致雙目失明 藥企判賠6千多萬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美國女孩薩曼莎10年前服用強生藥廠生產的兒童布洛芬后雙目失明,其父母向強生藥廠提出訴訟,馬薩諸塞州法院判決強生賠償6300萬美元。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2月15日報導,2003年,時年7歲的小女孩薩曼莎因為發燒,吃了強生藥廠生產的兒童布洛芬(止痛消炎藥),結果不僅沒有好轉,反而出現高燒、喉嚨痛、眼睛出現紅點等癥狀,身上90%的皮膚灼傷,送去醫院救治后雙目失明。薩曼莎前後共接受眼部手術230次,視力卻仍未恢復。

2007年,薩曼莎的父母向法院提起訴訟。薩曼莎的辯護律師稱,在薩曼莎服用的藥品上,只有一個小小的警告,但並沒有提醒消費者藥物存在的潛在不良副作用。該律師指出,是生產商和零售商向消費者隱瞞服用該藥物的副作用。

日前,美國馬薩諸塞州法院裁定,強生集團應對薩曼莎以及她的父母作出6300萬美元的巨額賠償。這個案件目前還在審理中,預計最終獲賠可達1.09億美元。

不過,強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兒童布洛芬,在指導下使用,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輕微疼痛和發燒的葯,他們認為藥物的警示標籤是合理的,並表示正在考慮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