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敘反抗軍武器禁令 歐盟紛歧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8日法新電)英國在僅獲少數歐洲聯盟盟友支持下,正極力爭取取消歐盟的一項武器禁令,這項禁令禁止向對抗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反抗軍聯盟供應武器

歐盟外交部長今天抵達布魯塞爾,將就此問題舉行一天的會議。儘管各成員國外交官數週以來進行「艱難」及「分歧」的談判,爭議持續無解。

賽普勒斯外長馬古利斯(Erato Kozakou Markoullis)抵達會場時說:「我不認為在這點已獲致一致立場。這是一個非常嚴肅且非常棘手的議題。」

但是已沒有時間解決內部爭論。

歐盟對敘利亞進行的廣泛制裁,包括武器禁令,以及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數十名親信與親政權的公司,涵蓋石油、貿易、金融等,都在制裁之列。這項制裁將於本月底到期,如要更新制裁禁令須要歐盟全體一致同意。

英國和法國原本視3月1日期限是一個機會,可回應反抗軍對武器的需求。

但法國似乎改變心意,讓英國需面對來自德國、瑞典和甚至是英國籍歐盟外交事務首長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的反對。

艾希頓辦公室為各成員國針對此議題準備的內部報告指出:「輸送武器可能讓敘利亞衝突進一步軍事化,提高助長極端團體,及在後阿塞德時代,提高武器擴散的風險。」

在歐盟外交場合上勇於發言的盧森堡外交部長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抵達時警告指出,小心為要。

他說:「敘利亞不缺武器,恰好相反。敘利亞缺很多東西,但不是武器。更多武器代表更多死亡。」(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