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 預料斯皮爾伯格對決李安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本屆奧斯卡再過6天就將揭曉得獎名單,其中最受關注的最佳導演獎,共有五人入圍。不過外界預料,最佳導演的獎項會是知名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與華裔導演李安的對決。

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入圍名單包括:執導電影《愛》(Amour)的邁克爾•哈內克(Michael Haneke)、執導《少年派的奇妙漂流》(Life of Pi)的李安、執導《烏雲背後的幸福線》(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大衛•歐•拉塞爾(David O. Russell)、執導電影《林肯》(Lincoln)的斯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以及執導《南方的野獸》(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的貝赫•澤特林(Benh Zeitlin)。

依照過去經驗,能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得主,幾乎都是美國導演工會獎(DGA)的大獎得主。不過,拿到本屆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獎的本•阿弗萊克(Ben Affleck),卻爆冷門,沒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因此,外界預料最佳導演獎將在同是入圍者的斯蒂芬•斯皮爾伯格與李安當中對決。

有分析指出,《少年派的奇妙漂流》除了成績傲人,全球票房接近6億美金,3D效果極為傑出,並已拿下多個技術性獎項,華裔導演李安大有希望在本屆奧斯卡,再次獲得最佳導演的肯定。

不過,執導《林肯》的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得獎呼聲一直很高。分析認為,由於奧斯卡最佳影片很可能頒給《逃離德黑蘭》,評審出自補償心理,加上斯皮爾伯格以美國史上具有重要定位的總統林肯為拍攝主題,很可能藉由此片再為自己拿到一座小金人。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