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新教宗 非裔拉美裔都有希望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7日路透電)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的親近助手樞機主教科赫(Kurt Koch)表示,沒有理由說新教宗不能是非裔或拉丁美洲裔。科赫將參與投票,選出新教宗。

科赫也表示,教宗本篤十六世會請辭而不當一輩子的教宗,這點他先前就沒有懷疑,他說,以後選出的教宗也可以在世退位。

科赫在梵蒂岡主管天主教合一及與猶太人關係事務。

他接受訪談時表示:「教會在世界各洲面臨非常不一樣的挑戰,像是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問題是,那邊的挑戰會比較大。」

他說:「我可以想像向前跨步選出黑人教宗、非裔教宗或拉丁美洲裔教宗。這我可以想像。」

預期3月中將開始選舉下任教宗。本次將有117名年紀在80歲以下的樞機主教能夠參與秘密會議,選舉新教宗,現年62歲、說話輕聲細語的科赫是其中一位。

外界廣加猜測,這次是否會由歐洲以外地區人選接任教宗。如果確由非歐洲裔出任,將是教廷一千多年以來首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