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舞蹈傳達的是精神內涵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2月15日(星期五)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納甚維爾市中心的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 (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首場演出。各界主流觀眾被神韻所呈現的完美藝術和文化與精神內涵所陶醉,紛紛讚美稱奇。

相片複製工作室業主蕾絲莉・赫石:「太美了、太華貴了。所有人的動作都整齊劃一,而又配合的天衣無縫。真是漂亮,音樂也很優美。」

今年錯過了在匹茲堡看神韻的赫石夫婦驚喜的在納甚維爾看到了神韻。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史丹利・赫石:「神韻天幕的運用,妙趣橫生,舞蹈演員似乎可以融入天幕背景。我從沒見過這樣表現的,真是巧思。」

小說作家葛羅莉亞・瓦格:「他們的服裝之華麗,編舞之精美,樂團之傑出,我都非常喜歡。」

瓦格女士很欣賞神韻所表達的精神內涵:「(神韻)帶給我很大的啓悟,是的……我沒有意識到中國文化精神內涵有這麼深奧,信息這麼強烈。是這樣的。應該像我今晚看到的這樣,特別是『唐玄宗遊月宮』這個節目,很有意思,我很喜歡。」

教師蘇珊•帕金森:「太美妙了﹗演員個個身懷絕技,才能驚人。舞蹈演員的舞姿優美高雅,他們的服裝色彩豔麗,他們通過舞蹈成功地傳達了節目的內涵和信息。神韻讓我如癡如醉。」

帕金森夫人還感受到神韻所傳達的和平信息。

教師蘇珊•帕金森:「(神韻)傳達的信息是如此寧靜,演員們也表現的非常平和。女演員們舉手投足都表現出一種歡快,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帕金森先生認為:「很難形容演員們的才華。演員們的平衡,運動能力,當然還有舞蹈的優雅都是首屈一指的。我從來沒有看過。色彩和編舞絕對精美,嘆為觀止。真的,美妙絕倫!」

來自台灣的洪多麗女士:「我覺得她把中國的那種傳統文化,特別是女性的那種柔,那種美,很飄逸那種感覺,舞蹈全部表現出來。」

洪多麗女士來自台灣,她對神韻運用舞蹈形式來表現中國5千年的文化讚嘆不已。

洪多麗:「我覺得很棒啊,就是短短的幾段舞蹈就把很多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全部表揚的很好。」

新唐人記者陳晶、岳磊美國田納西州納甚維爾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