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收視率「高得嚇人」?內有乾坤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週日,央視蛇年春晚總導演哈文發微博說,除夕當天中國有7.5億觀眾收看春晚,並直呼「春晚」收視率「高得嚇人」。大陸評論人士則揭露,中共每年都強制國內所有電視臺轉播春晚,並不代表真正的收視率。

2月17號,哈文在新浪發微博說:做電視,恐怕只有春晚收視率才這麼高的嚇人。除夕當天,全國達7.5億觀眾收看「2013春節聯歡晚會」,共有194家頻道參與了播出,全國總收視份額高達70.88%。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指出,央視春晚之所以有這麼高的收視率,是因為除夕夜,大陸所有的電視臺都必須得轉播央視春晚。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這是很可惡的一件事,所以說有些人本來是不太感興趣,但是因為非得看它,所有的頻道幾乎都是在放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它的收視率自然而然就高上去了。」

不過,央視索福瑞CSM45城監測資料顯示,央視一套春晚的收視率為11.362%。比2012年和2011年的有所下降。雖然兩組資料不同,但是,央視春晚的收視頻仍高過其他各大衛視。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表示,許多觀眾都非常反感央視春晚,相信它的收視率還會逐年下降。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我總結了一下春晚,是這種刻意營造一種熱鬧,到處鶯歌燕舞,那種花團錦簇,粉飾太平的那麼一種氛圍,引起人們視覺上的疲勞,它又是一種假大空,黨八股的範本。」

荊楚指出,春晚完全都是一些無趣的、無聊的、淺薄低俗的節目。觀眾坐在電視前,不但是一種視覺上的污染也是對思想的污染。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韻、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