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風波 英國人減少買肉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路透電)英國民調今天顯示,在發現牛肉產品摻有馬肉後,許多消費者聞肉喪膽,也因而減少購買肉類食品。

根據市調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所作民調,1/5成年人表示,在部分食品檢測出馬的DNA後,他們已開始減少購買肉品。

這項民調是在14日至15日進行,調查馬肉醜聞爆發後民眾的消費習慣,有2200多名成年人受訪。民調沒有提供民眾到底購買多少肉品的確切數字,只專注在較大範圍的趨勢上。

超過65%的受訪者表示,傳出醜聞後,他們比較無法信任食品上的內容物標示。

愛爾蘭牛肉漢堡最先檢驗出含有馬肉,之後1個月,還沒有傳出有人因為食用馬肉而染病,但許多超市及速食連鎖店已在拼命挽回商譽。

民調顯示,超過6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現在會向當地的肉販買肉。25%的受訪者表示,比起加工肉品,他們現在比較傾向購買帶骨肉品、肋排或肉排。(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